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家统计局修正GDP数据 > 正文
 

2004年GDP数据修正结果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3:40 新闻晚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宣布:根据经济普查资料初步测算,200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比年快报核算数增多2.3万亿元,增加了16.8%。

  我国2004年经济总量在世界位次上前移一位,上升至第六,但人均水平仍在世界第100位之后,只有全球人均GDP的五分之一。

  经济普查查出2.13万亿元第三产业漏统增加值,使得第三产业在我国GDP中的比重从31.9%上升到40.7%。

  国家统计局同时宣布,将根据经济普查数据,对1993年以来的历史数据进行相应修正。这是为了保持GDP数据的历史可比性,符合国际惯例。

  我国的经济普查数据,不会影响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