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统计显示原煤成品油价格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张旭东、何雨欣)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1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与上月持平,这与当前物价走势基本一致。但原煤、成品油等价格较上月仍继续上涨,而随着产能过剩问题的显现,钢价几个月来持续下跌。

  统计显示,1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年同期上升0.7%,较年初上升0.6%。前11
个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2.7%。

  由央行编制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CGPI),反映企业间集中交易的投资品和消费品的价格变动水平,与国家统计局编制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一起,比较全面地描述了中国的物价波动轨迹。

  虽然近来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煤电油等资源紧张问题有所缓解,但其目前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央行统计显示,原煤价格较上月上升0.4%,较上年同期上升8.5%。焦炭价格较上月上升0.8%,较上年同期上升5.4%。

成品油价格较上月上升0.4%,较上年同期上升18.7%。
原油价格
虽较上月下降1.8%,但较上年同期仍上升60.4%。

  因这两年盲目扩张投资,目前钢材等行业呈现出产能过剩的矛盾,受此影响,

钢材价格持续回落。统计显示,钢材价格较上月下降2%,较上年同期下降11.3%;生铁价格较上月下降1.3%,较上年同期下降7.4%。

  统计还显示,消费品价格与上月持平。粮食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0.7%,蔬菜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7.4%;日用电器价格较上月上升0.1%。汽车价格较上月下降0.2%,较上年同期下降3.3%。轿车价格较上月下降0.2%,较上年同期下降4.7%。(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