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有望从伊朗购买1000亿美元油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7日,中国和伊朗在德黑兰就伊朗亚达瓦兰油田开发和1000亿美元油气能源进口协议举行新一轮谈判。伊朗石油部副部长侯塞尼安在会谈后表示,两国有望在2006年1月签署开发伊朗亚达瓦兰油田的最终合同,同时,中国进口伊朗1000亿美元油气协议也有望得以落实。

  如果双方同意的话,这项协议将是伊朗跟外国签署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合同。

  侯塞尼安在当天会议结束后说,双方会谈涉及了中国在未来25年内向伊朗购买2.5亿吨液化天然气的协议。同时,双方还讨论了中国以“回购”方式开采伊朗陆上最大油田———亚达瓦兰油田事宜。

  位于伊朗南部的亚达瓦兰油田据预测蕴藏有1180亿桶原油和855亿立方米

天然气,不仅是伊朗最大的未开采油田,同时也被认为是世界上储量最大的油田之一。根据协议,中石化将有权购买该油田50%的产品,另外30%归伊朗,余下的20%为印度所有。

  但双方目前仍有一些问题没有达成最终一致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