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TCL联手迪士尼推卡通家电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0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周奇

  在本月初推出“米老鼠”手机后,昨天,迪士尼再次携手TCL推出全线卡通家电产品。虽然此次双方合作并不排他,但对于目前急需扩大盈利的TCL而言,借助“米老鼠”的超强人气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昨天,TCL与迪士尼联合对外宣布,双方合作的第一批迪士尼奇妙电子产品即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十三个大中城市全线上市。这些产品中不但包括带有米老鼠、白雪公主、小熊维尼等形象的电视机,还有DVD、CD机、收音机、电话机和闹钟等多个类型的电子产品。

  事实上,联手

迪士尼开推卡通家电产品,是TCL摆脱目前集团业务不佳的“突围”之术。自TCL收购汤姆逊19个月后,虽然集团彩电生产规模快速扩大,但遗憾的是至今未能实现盈利;与此同时,在去年并购
阿尔卡特
手机业务后,双方的合资公司一直影响着TCL集团的收益。

  有关数据显示,TCL2005年三季报显示其亏损已经达到11.3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379%。数日前,TCL集团更是发布了2005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海外扩张陷入困境。

  “迪士尼可以看作是TCL解决海外扩张困境的救生圈。”一位不愿具名的家电企业市场营销经理表示,虽然迪士尼旗下的众多卡通明星拥有着大量的支持者,在全球拥有400亿美元以上的市场,但由于双方的合作并不排他,TCL想要笑傲120亿元的卡通电子产品市场并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