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冲顶中西部三最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致力打造创业环境、人居环境和综合实力

    本报记者 霍朗 发自成都

  刚刚审议通过的成都市“十一五”规划建议案显示,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

  打造中西部“三最”城市,被认为是成都一种自我加压式的城市经营定位战略,今年,该地GDP将突破2350亿元,继续领先西部诸城。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成都市十届五次全委会上表示:未来五年,是成都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时期。成都正在加快成为承接国际产业和资本转移的区域中心城市,形成实现发展新跨越的比较优势,加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进程,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目前,成都市已将2006年作为“加快产业发展年”,要求全市继续围绕“抓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务求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实现“十一五”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实现工业跨越方面,成都计划集中力量引进、培育和建设一批关系全局、带动作用强、能有效增强工业发展后劲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在培育产业链、实施产业集群发展上下工夫,重点抓好集成电路、软件、石油

化工、农副产品等产业链的培育,推动高新区电子信息及生物医药、经济开发区航空航天及汽车制造、新都和崇州家具制造业、武侯鞋业等产业协作配套,尽快形成产业集群;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对在国内同行业或区域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发展较为稳定的中小企业,采取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提高中小企业的整体实力。

  在努力增创服务业新优势方面,以蜀汉文化、天府

美食和休闲娱乐为核心,以生态和文化建设为基础,依托成都周边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加快入境旅游发展,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以新国际会展中心为重点,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培育壮大会展龙头企业;以物流基地、物流信息平台等项目为支撑,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积极发展
房地产
业。

  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成都将致力打造为“中西部上海”,尤其在高新科技及国际化程度方面,积极向上海看齐。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