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首次与国外机构签署溢油应急响应合作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常志鹏) 国内首家海洋环境保护专业企业——中海油所属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16日与韩国海洋污染响应公司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在溢油应急、合作培训、溢油咨询等领域加强协作,共享信息,进一步提高西北太平洋海域溢油应急响应能力。

  据介绍,中、俄、韩、日四国在签署西北太平洋合作计划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就溢
油应急响应的合作签订了专项备忘录。此后,韩国海洋污染响应公司与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受政府委托或推荐进一步进行专业交流,并在海上溢油应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

中韩双方备忘录的签署,结束了我国缺少溢油应急响应专业公司参与西北太平洋合作计划的历史,同时也标志中海油在海洋污染处理方面的工作达到了一定水平。

  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介绍,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2003年初成立,是国内第一家按照市场化规则运作,专门从事海洋环境保护和溢油事故处理的专业公司,具备二级溢油事故紧急响应能力。成立2年多来,先后在绥中、龙口、珠海等地建立了卫星基地,在渤海湾已经初步形成一个溢油应急响应服务网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