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未来5年 三产将占成都半壁江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了“十一五”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昨日,记者连线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蒋和胜进行解读。

  成都商报:《建议》中规定未来5年成都生产总值增长12%。比“十五”期间降低了1%,这是怎样的考虑?

  蒋和胜:“十一五”期间的地区生产总值基数相比“十五”期间肯定加大了,增长也就越困难。增幅会受到资源短缺的约束,成都经济发展主要是依靠科技人才和高新技术的发展,也不能一蹴而就。

  成都商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的依据是什么?

  蒋和胜:2004年,成都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在这个基础上,提出年均增长8%的目标是很理智的。

  成都商报:城镇化率达到65%以上,是不是意味着未来5年将有大量的农民工成为城市居民?

  蒋和胜:城镇化实质是工作种类的变化,城镇化率不是说所有的农民都进入大城市,相反更多是进入中小城镇。

  成都商报:未来5年,成都第三产业将占一半,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和依据?

  蒋和胜:除了农业、工业以外的所有产业都是第三产业,其中服务业又在第三产业中占很大比重。对于成都而言,休闲之都更要发展第三产业。实习记者 于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