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销售利润同步增长 资产总额攀上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05 国资委网站

  11月份,在重钢集团和重庆商社销售收入双双攀上100亿元大关的带动下,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一、销售收入全面增长,经济效益同步攀升

  今年以来,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重点抓好结构调整,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90.6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销售收入683.7亿元,同比增长11.7%,呈现工商产业类、投资集团类、金融类企业销售收入全面增长的良好局面,其中重钢集团和重庆商社销售收入双双攀上百亿大关。

  其中,11月份,重钢集团在钢材限产压价的市场形势下,较去年提前一个月实现销售收入迈上100亿元,累计销售收入达到106.8亿元,同比增长9.5%。商社集团自完成与重庆百货的重组整合以来,充分发挥集团的规模优势,抓住年末岁尾的销售旺季,以灵活多样的促销手段,使销售收入一路走红,累计销售收入首次达到106.96亿元,名列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销售收入榜首,达到了重组整合的预期目的。投资集团在提升投融资能力的同时,注重开源节流挖掘潜力,业务收入有了较大增长。1-11月,城投集团等八大投资集团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14.6%。高发公司、高投公司随着投入营运的公路增多,车辆通行费大幅增长,高发公司收入首次超过10亿大关。

  1-11月份,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95亿元,同比增长27.2%;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75.0%。其中工商企业实现利润14.1亿元,同比减少2.4%;金融企业实现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20.2%;投资企业亏损5.9亿元,同比减亏28.6%。化医控股集团加大亏损企业的退出力度,减少亏损源,重点扶持优势企业的发展,有力地提升了经济效益质量,1-11月实现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5.3%,成为经济效益显著增长的集团之一。

  二、资产总额攀上新高,9户企业资产上100亿

  11月份,在高发公司、高投公司、煤炭集团、

商业银行、地产集团等企业资产总额增长的带动下,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资产总额再次攀上新高,冲破3500亿大关,达到3505亿元,同比增长12.0%;负债总额2500亿元,同比增长7.9%;所有者权益882亿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工商类企业资产总额1088.0亿元,资产负债率62.6%,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投资类集团资产总额1313.8亿元,资产负债率59.3%,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金融类企业资产总额1103.0亿元,资产负债率94.3%,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截止11月末,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0亿元的企业已有9家。渝富、水务、开投、化医等四户企业集团的资产总额已接近100亿,年末有望超过100亿,国有企业重组整和、国有资本优化配置的效应正得到进一步显现。

  八大投资集团加大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的投融资力度,充分发挥企业投融资主体的职能,实现投资额256.3亿元,融资额39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2%、93.0%,投融资额实现了快速增长,已双双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对确保全市重点基础设施顺利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年终在即,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一方面要注意防范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因素,关注市场变化,积极做好全年任务的完成;另一方面,围绕加快国企改革发展,尽快实现做大做强国企的目标,着手谋划“

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促进国有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