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加大进入医药行业 方正集团介入东药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05 国资委网站

  IT业内利润的增长放缓,促使方正集团在医药医疗领域的触角开始越伸越长。近日,方正集团正在同东北制药集团进行接触商谈,准备介入到东药集团的招商重组之中。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进入第二阶段。

  据了解,目前与东药集团财务审计部接触的企业还有其他几个公司。按照东药集团的控股大股东沈阳国资委“2007年之前将东药集团打造成百亿集团”的要求,东药整体重组
必须在明年6月底之前结束。

  此前华源集团和德国巴斯夫公司被认为最有可能参与到东药的整体重组之中。

  然而目前因为华源集团本身也面临被诚通集团的重组,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方正集团进入东药集团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巴斯夫公司。

  东药集团财务

审计部部长邹本伟表示,自从东药集团发出招股重组改制的信息后,目前已同十几个海内外企业进行了接触。

  邹本伟称,东药集团招商重组的第一步先由东药集团企业企划部负责同有意向参与东药重组的企业进行最初接触,如果感觉对方有诚意、有实力参与东药集团的重组,再由东药财务审计部同这些企业商谈合作具体细节,而目前方正同东药集团的接触已经走到了第二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