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设1000万专款鼓励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创新快车”号启动

  早报讯 (记者 郑其) 近日,成都市政府下发《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成都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实施意见的通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成都“创新快车”号启动。

  鼓励创新设1000万专项资金

  据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产权处处长罗仁学介绍,今年1至11月,成都市专利申请共6171件,专利授权2678件,在副省级城市中均排名第4。今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成都市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市,并成立由市长葛红林任组长的成都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领导小组。

  从明年开始,成都市财政每年将设立1000万元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并制定《成都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实施意见》,明确了知识产权创造环境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等6个方面共26项的创建工作专项任务。

  专项资金用于专利资助和保护

  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环境氛围,《意见》中通过一系列相关工作方案。从2006年开始,成都市专利资助资金将从以往的每年200万元上升至每年投入1000万元的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该笔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专利资助、专利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表彰奖励、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培育驰名(著名)

商标等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