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经济普查 > 正文
 

统计局下周释疑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迟明霞 15日北京报道

  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二号公报14日公布,与国家统计局原先的年报数据对比,一些主要工业品产量普查数据高于年报数据。

  普查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原煤产量19.92亿吨,钢材产量3.2亿吨,发电量22033.
1亿千瓦时;而国家统计局原先的年报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原煤产量19.56亿吨,钢材产量2.97亿吨,发电量21870.00亿千瓦时。年报数据与普查结果有出入,是否会对国家统计局原先公布的2004年GDP的核算结果有影响呢?

  而此前英国的《金融时报》报道称,由于服务业对GDP的贡献有可能被大幅度向上修正,中国2004年的GDP可能被低估了20%左右。国家统计局新闻处的官员对此事不做回答,她表示,有关第一次经济普查的事,会在下周二也就是20日国家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相应回答和解释,各方媒体会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相关情况。

  根据统计局提供的“第一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发布日程”安排,20日,国家统计局将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情况及利用普查数据测算的2004年GDP数据和对历史数据进行的修正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