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岁末商战提前打响 促销打折、特价是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0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杨浩张涛)岁末商战提前打响,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但打折、特价依然是恒久不变的“主旋律”,今年的特别之处在于,各大商家利用周年庆典、重装开业、扩大营业范围等大搞促销的势头不减。

  12月12日,记者在蓬莱市各大商场、超市内看到各种打折、特价的广告随处可见,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

  与往日不同的是,一些高端商品也加入了打折行列。记者在某家电卖场内看到,某品牌32寸液晶电视机特价元、40寸液晶电视机特价元。

  高档商品打折不但积聚了人气,而且还带动了其它商品的热销。一位手机推销员介绍说,他们所销售的高、中、低档手机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昨天,某国内知名白酒企业的元旦、春节促销供货活动胶东地区市场会也选择在蓬莱市召开。该企业在我省的销售经理表示,选择在蓬莱召开此次会议,正是看中了蓬莱酒业市场在年底所表现出的巨大潜力,动员各代理商加大促销力度。面对商家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不少市民显得比较理性。他们认为此后的元旦直至春节商家肯定会有更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某商场负责人说:“我们提倡理性消费。一次性掏完顾客的钱,会导致消费乏力。”

  周年庆典、重装开业、扩大营业范围……为什么商家在年终促销活动“扎堆”?业内人士说:“其实这些就是个‘噱头’,这样有卖点,我们做活动也‘名正言顺’了。”该业内人士分析,商家促销除了讲究“天时”,更将能否吸引人气、能将人气维持多久、能否带来持续利润等诸多因素考虑在内。12月是销售旺季,这个时候的促销可以拉圣诞、元旦、春节、

情人节等一系列节庆日“垫背”,各个“热门日子”连接起来,就能达到促销“一条龙”。此外,促销活动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另一方面也是商家们在展开全年销售的“收官”之战,为明年的销售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几家知名百货销售商进驻蓬莱市,其中有的商家已经实现了采购的集团化、规模化,在管理模式和运作模式上也相对先进,每一个商场都有了自己的“消费群”和“潜在客户”,为了巩固上述人群,商家之间的竞争自然也越来越激烈。正是基于此,这边一有“风吹草动”,那边马上“摇旗呐喊”。俗话说:只有错买,没有错卖。商场促销目的是薄利多销,吸引人气、推广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才是企业经营者最看中的。责任编辑:周军(来源:胶东在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