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来沪引资 力荐“旧城改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房企“西拓”步伐加速 王舒每日经济新闻[2005-12-15]

  “重庆的旧城改造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许多发展机遇,我们希望上海的企业前来投资。”在昨日举办的“重庆市渝中区2005上海推广会”上,该区区长洪天云明确表态,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面对上海的近百名企业代表,洪天云力荐中心城区“两大重点投资区和三大产业经济带”的功能规划,重庆解放碑CBD、都市工业楼宇园、长滨路商品市场……囊括旧城改造和现代服务诸多领域的项目。

  洪天云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旧城改造项目,需要源源不断的资本输入。而上海企业的“西拓”脚步今年相对较为频繁,尤其体现在

房地产开发领域。

  与会人士也普遍认为,洪天云此番率众赴沪高调招商,与今年以来重庆投资开发市场日益体现的“上海效应”有直接关联。

  今年6月,李嘉诚麾下长江实业(0001.HK)及和记黄埔(0013.HK)公开宣布投资7.14亿元在重庆开发地产项目。而此前,在重庆最为繁华的解放碑CBD黄金地段,长和系已兴建了堪称重庆最贵

写字楼的“大都会广场”。

  今年10月,瑞安房地产集团在中国西部的首个项目“瑞安重庆天地”在重庆渝中区九龙坡宣告动工。这个总投资额预计将达100亿元的项目正是重庆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

  即便在外地拓展步履一向谨慎的复地集团,今年下半年也在重庆圈地造城,计划借此进军西部。

  而昨日万豪集团高层也表示,代表万豪最高级别酒店品牌的JW万豪目前在中国的选址,除上海和香港之外,第三个正是重庆。

  事实上,作为重庆CBD及母城区所在地,重庆渝中区一直是内外资企业的投资重点之一,区域内外商投资企业以及实际利用外资额均占整个重庆地区的三成左右。在过去一年中,重庆房地产市场也在悄然完成起步加速的过程。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官员介绍,2004年,重庆市

商品房竣工面积1500多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这一供需几乎持平的水准,与诸多东部沿海房地产发达城市已极其接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