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十一五规划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地方十一五规划还是难跳开GDP排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14 天府早报

  早报讯 “到现在为止,各个地区做的十一五规划基本上还是增长的规划,不是发展的规划。这些规划的作者,不过把科学发展观这个口号接过去,放在主题词里用黑字表示,脑子里想的还是经济增长、GDP排序。”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福垣昨日说,截至目前,他已经看过了40多个省、县市的十一五规划,这些规划大都是在十六届五中全会后经过修改的,看完后的感觉
是“这些地区对‘发展’的理解不过是几个字,全面增长、可持续增长,还是增长而已”。

  刘福垣说,落实

科学发展观要实现生产方式的转化,而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占了很多土地,用了很多劳动力,破坏了很多资源,“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部门干部升调指挥棒得变,国家税制得变。这两个不变,科学发展观就是说说而已”。

  近两三个月经常参加各个省市

十一五规划座谈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洛林也说,不少地方讲到十一五规划,想的就是搞几个项目,为了能争取到项目,甚至派人到中央活动,他们就是想把他们的项目写进十一五规划。他们说写进去了就有钱。

  王洛林说,不少地方的思路没有根本改变,还是靠高投资提高GDP,靠争取项目搞投资,靠跑北京到有关部门争取项目。(据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