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CIA考试六年八百六十四人领证 两人分获全球CIA考试金奖和优秀奖(05-12-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5:25 审计署网站

  截止2005年11月20日,北京市已经连续6年组织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并有864人通过考试取得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证书,其中1人获得全球CIA考试金奖,1人获优秀奖。

  我国的CIA考试是审计署于1998年与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签订协议并引进的一个国际职业证书考试项目。北京是第二批设立CIA考场的省市,于2000年开始组织这项考试。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复合型内部审计人才,推动内部审计事业向纵深发展,北京市审计局成立了CIA考试工作委员会,并与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联合成立了CIA考务工作委员会。他们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考生培训辅导的力度,另一方面全面规范CIA考试工作,先后制定了《北京市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办法》、《北京市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违纪作弊处罚规则》、《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监考人员守则》、《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应考人员守则》,特别是CIA考试考务工作备忘录的制定,将CIA考试从报名到考试结束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程序全部形成文字材料,逐步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

  6年来,

审计署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领导对北京的CIA考试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曾先后派员视察北京的考场。他们对北京市的CIA考试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特别是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稽核总监李艳华获得CIA考试威廉姆斯·史密斯金奖(全球考生考试总成绩第一),北京创成文化交流中心杨光获得CIA考试威廉姆斯·史密斯优秀奖,不仅为北京争了光,也为中国争了光。(张国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