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前11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超过37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8:40 商务部网站

  今年前11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达到3716.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26.9%,其中进口1770.5亿美元,增长21.3%;出口1946.4亿美元,增长32.5%。

  累计出口额占外贸出口总额比重实现新突破。前11个月,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额占外贸出口总额的比重首次突破28%的水平,达到28.4%,这是继2004年底达到27.9%之后实现的一个新的突破,标志着我国出口商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11月当月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屡创历史新高。11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首次突破400亿美元,达到429.2亿美元,增长27.9%。11月份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233.8亿美元,增长37.9%,超过历史上当月最高水平21.4亿美元。当月进口195.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进出口增幅全面领先全国外贸增幅。前11个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高出全国外贸增幅2.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与全国外贸出口增幅相比较呈现“一低二平三超四快”的发展趋势:一季度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低于外贸出口增速,二季度两者基本持平,三季度超过外贸出口增速,四季度出口增速进一步加快,出口拉动作用逐步增强;累计进口增幅高出全国外贸进口增幅4.2个百分点,当月进口增速大幅上升至30%,呈现逐步扩大的发展趋势。

  高新技术产品贸易顺差迅速扩大。从2004年10月至今,高新技术产品对外贸易已经连续十四个月实现月度贸易顺差,并且呈现顺差规模持续扩大的趋势。今年前11个月,高新技术产品贸易顺差达到175.9亿美元,预计今年全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00亿美元。

  前11个月重要产品出口保持量增价涨。我国集成电路、手机及其零件、计算机及其部件等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1083.6亿美元,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55.7%,增长33.7%;其中计算机及其部件累计出口683.1亿美元,增长28.5%,计算机及其部件出口平均单价增长10%;手机及其零件累计出口275.4亿美元,增长50.3%;集成电路出口125.1亿美元,增长30.4%,出口平均单价与去年基本持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