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四川南充市人大领导对统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55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四川南充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伯忠,分管市人大财经委工作的副主任孙纯,专门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张兴全就全市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伯忠在听取汇报后说,市统计局近几年的工作很有成绩,社会反映好,公众形象好,服务党政的工作尤其出色,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南充经济与相关市州的比较分析研究》对市委形成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思路提供了依据,提出
的“十一五”规划意见被采纳,显示了服务效果。市统计局的分析材料写得都不错,对人大工作很有帮助。

  刘伯忠指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大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他要求:

  统计工作首先要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坚持依法统计,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维护统计权威。

  二要坚持统计为民的理念,在统计调查、分析研究中更加关切民情民意,要围绕

人大代表的提案和意见涉及的问题开展调研,为人大科学决定重要事项提供更为直接的依据。

  三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通过选调、招考等形式,引进高学历、高能力的统计专业人才,改善队伍年龄梯次,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四要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切实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大对各县市区以致乡镇统计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健全基层统计网络,继续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乡镇试点推广工作,提高全市统计工作整体水平。

  (四川省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