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京城180家国企浙江招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7:27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陈周锡

  资本外溢大省浙江已成为国企改制融资首选地。昨天,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本月12日至1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将携180多个该市国有企业招股项目,赴杭州、萧山、宁波、温州、台州等地集中推介,项目总金额高达300亿元。

  据介绍,这批由北京国资委打包推荐的180个项目,由北京产权交易所根据投资人需求分析精选,其中包括路桥公司、城建集团、物资总公司、三元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北京老字号,项目涉及房地产、制造业、酒店服务业及文化产业等十几个行业。

  在推荐会上,北京中关村50多个科技企业项目和15个中科院国家级技术项目将集体亮相。中关村50多个科技企业项目涉及软件及服务、集成电路、移动通信、光机电一体化、生物与医药等;15个中科院国家级技术项目中,近一半项目与2008年奥运会具体建筑设施有关,涉及奥运交通、照明、饮料、安全等。

  “此次来浙江推荐的是一批‘对症下药’项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部负责人认为,受土地等资源要素瓶颈的制约,以传统产业为主的浙江企业,需要进入一批技术含量高、节约土地的高新科技项目,以及一些已拥有知名品牌的大型国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