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开放成都等待超值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赵杰 实习记者 陈能端 发自北京

  昨日的“2006中欧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总是不忘“推销”自己的城市,“一定要到成都去旅游,你会获得超值的回报”。

  葛红林英语很好,时不时纠正身边翻译一些不准确的译法,“我们的定位之一就是
开放成都”,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明年是国家“十一五”的第一年,那么作为成都市市长,这五年成都将有什么样的计划或者突破?

  葛红林:成都这些年都保持着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十五”期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人居环境最佳、综合实力最强的西部现代化城市。但是“

十一五”规划中我们提高了这一要求,加了一个“中”字,也就是说,我们要成为中西部人居环境最佳、综合
竞争力
最强的现代化城市。

  《第一财经日报》:加了一个“中”字的依据和理由是什么呢?

  葛红林:我说这些肯定是有依据的,是我们经过分析和论证的。你看我们的经济发展数字就能得出结论,那是最有力的证明。2004年,我们的生产总值2185.7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成都的民营企业发展非常成功,比如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就诞生在成都,这能够说明我们市场经济的活力。我想,将一个城市定位于安居、和谐、魅力、包容和创业性城市,在全国还是没有第二个城市的,这应该是我们进一步发展的理由。

  《第一财经日报》:成都是承办欧洽会的第一个非首都城市,那么在您看来,成都将在哪些方面与欧盟企业展开合作?目前有无获知欧盟企业的参会请求?

  葛红林:很早西门子就希望能够到成都来进行投资和与当地企业合作,另外还有一家国际知名企业到成都来找寻机械设备方面的合作;最近还有企业找到我们希望能够在沥青提炼核心技术方面与我们的企业合作;而众所周知成都的中药提炼技术在德国等欧洲国家有很好的市场,我想明年的洽谈会上这方面的企业应该会积极参加。

  《第一财经日报》:成都怎么实现人居环境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协调?怎么配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这一战略?

  葛红林:成都的旅游业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都到成都去旅游,那里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们拥有很大面积完全无污染的自然环境,这在全国是很难得的。今后我们将会积极发展这一优势,积极促进成都的旅游业发展。至于可持续发展,我想我不说太大的话题了,只用再强调一点就可以了,我们是注重人居适合度和经济发展的包容性城市,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