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贪污800万 物资站竟成夫妻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9: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四川省公路川西物资协作站原站长(正处级)张仁之及其妻子被控贪污案在成都市中院一审开庭。检察机关指控,张仁之在担任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款700余万元,并与其妻向雪芹共谋贪污公款113万元。被告人张仁之夫妇承认检察机关指控的近10笔事实,但辩称所拿的钱不属于公款,而是自己私人的钱,不违法。

  公诉机关在庭上指控,被告人张仁之在1993年10月到2002年6月期间,利用担任省公
路川西物协站站长的职务之便,使用出具假借条、假借名义隐匿公款、隐瞒单位真实账目等多种手段,将本单位公款700余万元非法占有,其中最大金额为250万元。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62岁的张仁之说:“这些事情我是做过,但我不认为这是贪污。”在庭中,张仁之的双手一直抖个不停。

  张仁之的妻子向雪芹原是四川路桥集团桥梁公司质检处副处长。庭审中,被告人向雪芹也承认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当法官问她有无异议时,她说:“这些钱都是丈夫自己的钱,不属于公款,我们该拿。”她辩称,丈夫独自一人苦心经营“物资站”十多年,从来没有哪个部门干涉过,她认为这本来就是丈夫私人的公司,公司赚的钱,他们当然可以拿。但当法官问她是否知道张仁之是国家委派任命的“物资站站长”时,她却沉默不语了。庭审持续3小时后,审判长宣布休庭。

  王鑫 程兴和 实习记者 杜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