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杨镭:员工是柴 放在一起才能烧得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1:44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每日经济新闻[2005-12-08]

  《每日经济新闻》:你怎样理解快乐工作”?

  杨镭:今年,在与“超级女声”合作之后,我们提出一句口号:“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要实现这个口号,从公司方面来讲,主要是创造一种宽松的环境,让公司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自己也有一个口号,“掌上灵通要创造一种简单的文化”,我不喜欢把事情弄得很复杂,大家的关系简单一点好,宽松一点好。但这并不意味着有人可以在这里混日子,公司同时会提出比较严格的要求来约束员工。

  《每日经济新闻》:你们激励员工的最好手段是什么?

  杨镭:赋予员工成就感!我们努力让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不是在打工”,而是在“干事业”。我们所在的无线增值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产品开发周期很短,你做了一个彩信产品、WAP产品,有可能几个星期之内就会上线投产。当你看到自己研制的产品有那么多用户在使用时,会不会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们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是27岁,大家都是年轻人,都觉得能在掌上灵通学到东西。很多员工跟我说,每隔3个月回头一看,自己又成长了。

  《每日经济新闻》:你觉得掌上灵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杨镭:我觉得我们公司在人力资源上的最大优势在于,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从高层到中层到每位员工,大家都很热爱公司,很愿意在工作中相互配合。“一人为大家,大家为一人”,团队精神非常好,这是十分令我自豪的一件事。

  在掌上灵通的管理哲学里,员工快乐=工作效率高=公司业务好。因为我认为,灵通要想在市场上火一把,员工就是柴,如果柴的堆放是东一块、西一块的,就烧不出旺火来;但如果把柴放到一起,码成正确的形状,再借助市场的东风,就一定能让灵通这把火越烧越旺。所以我经常对员工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每日经济新闻》:有人评价说,掌上灵通公司的企业文化非常有个性,对此你怎样看?

  杨镭:走到今天,掌上灵通的确已经形成自己比较独特的企业文化。这个文化的形成,可以说是自下而上,同时又是自上而下的。

  很多人都说,公司的文化就是老板的文化,当一个公司的老板有自己个性并且按照个性做事时,他底下的员工会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同时,一个好的公司领导或者优秀老板,也会从优秀员工身上不断吸取一些优秀品质,两相结合所形成的公司文化当然也会比较有个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