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各界积极筹备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吴小军 苏晓)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13日将在香港开幕。作为东道主,香港从特区政府、商家到普通市民,都在积极准备为会议尽一份力。

  香港特区政府希望来宾通过参与会议相关活动,感受贸易自由化使香港从50年前的小渔港变成国际大都市的魅力,以便宣传香港,今后吸引更多的访客。

  特区政府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统筹办事处总监王荣珍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展示香港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大会准备请嘉宾抽空游览太平山、香港仔,同时看茶道、中国书法和工艺品编织表演。

  王荣珍表示,此次虽然特区政府拨款2.5亿港元,但如此大型的会议还是需要各界帮助。目前商家捐款、捐助用品及提供的服务折合港元5500万。仅

宝马集团就为大会提供了280辆新款豪华轿车及所用司机。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7日表示,香港将在12月10日至20日启动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期间,香港
医院
管理局将与联网的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及有关部门紧密联系,协调应付紧急事故,就届时的医疗服务需求作好部署。

  据了解,大会在会展中心为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记者设立了一个40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租出的75个工作间备有先进的视音频线路。中心内300台电脑和700个接口,可为上千名记者提供服务。两个新闻发布厅均有同声传译服务。

  为增加大会证件的保安系数,大会特请

信用卡制作公司,用高价制作了高科技证件。到底如何利于保安,目前还是秘密。

  据悉,虽然港人的英文普及程度较高,但面对来自全球的宾客们,法文、西文翻译人才还是显少。为此大会特别高薪招募了250名法文、西文“语言帮手”,以解燃眉之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