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商论坛"吸引百名海外华商聚京寻找投资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勇)以“中国机会与闽商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华商中国投资论坛”7日在京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百名工商界人士以及来自内地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多名官员和企业代表。主办方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华商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接轨做了许多工作,对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而在海外华商中,闽商是实力很强的一个群体。《亚洲周刊》杂志公布的“2003年度国际华商500强”显示,在综合类、银行及金融业、
房地产业中,闽商企业占有很大优势。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对投资的影响,发现热点行业中的投资机会;弘扬闽商敢创爱拼的创业精神,探讨包括闽商在内的广大海外华商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为海外华商参与中国经济建设牵线搭桥,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招商引资提供机会、创造条件。

  来自澳大利亚的知名闽商代表邱维廉在开幕式上说,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始终“身在异乡、情系故国”,愿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和早日统一贡献力量。他倡议广大海外华商尽量争取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积极到中国大陆寻找新的商机,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也促进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共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商务部、国家统计局、
国家税务总局
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在论坛上围绕“
十一五
”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及其对投资的影响、吸收外资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税制改革的发展趋势等海外华商共同关注的问题发表了演讲。

  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将围绕“新一代移民如何融入当地社会”、“中国企业如何在欧盟投资”、“中国旅游市场前景”等问题展开讨论。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闽商》杂志、世界华商中国投资俱乐部等承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