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普查显示私企数量三年增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41 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历时两年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结束。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6日发布《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并将陆续向社会公布普查的其他主要结果。

  企业数量:私企上升近五成

  经济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全国企业法人单位中,国有企业、国有联营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共19.2万个,与2001年基本单位普查同口径数据相比,下降48.2%;集体企业、集体联营企业、股份合作企业45.6万个,下降46.9%。另外,全国共有198.2万个私营企业,与2001年第二次全国基本单位普查同口径数据比较,增长49.7%。

  单位员工:女性仅占36.7%

  在就业人数方面,到2004年末,全国第二、三产业就业人员总数为30882.8万人。其中,第二产业就业人员为15463.8万人,第三产业就业人员为15419万人。这些就业人员中,在单位就业的人员有21460.4万人,占69.5%,其中女性占36.7%;个体经营人员9422.4万人,占30.5%。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是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普查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