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将对不规范促销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即将对不规范促销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省商务厅等8个部门联合发出了《四川省整治商业零售企业不规范促销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称《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这一方案,四川省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开展整治零售商不规范促销行为的专项行动。

  据介绍,这次开展的整治零售商不规范促销行为的专项行动,意在规范零售商的促
销行为。在此次行动中,各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商务行政主管部门 对商业零售企业促销活动进行行业管理,加强监督和检查,分级对不规范促销行为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重点确定整治的不规范促销行为,引导商业零售企业开展适当的促销活动。

  公安部门 对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没有采取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造成治安事件,产生恶劣影响的案件进行查处。

  税务部门 对商业零售企业促销活动中的偷逃税行为进行查处。

  价格主管部门 对商业零售企业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构优惠折扣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对商业零售企业从事欺骗性有奖销售、巨奖销售,在促销活动中销售不合格商品以及掺杂、掺假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在促销活动中采取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进行查处,并会同有关部门规范商业零售企业的促销宣传行为。

  质监部门 对商业零售中无标生产销售、不按标准标注和短斤少两等问题进行查处。

  据悉,目前各相关部门已经展开工作,正在做前期的方案准备,明年1~4月,各部门各地将按照方案要求的分工和步骤实施行动,并鼓励市民对零售商的不规范促销行为进行举报。(张小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