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电力与劳动力成外商投资广州关注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正在此间举行的投资“广州国际论坛”上,电力与技术型劳动力资源成为与会外商关注话题。

  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三百多家跨国企业、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在华各大商会的五百多位高层人次也席本次论坛,是本年度华南地区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投资论坛之一。

  据了解,广州已成立由全球知名企业及商业、行业协会的三十多位顾问共同形成“投资广州”国际顾问网络,扩展信息沟通渠道,丰富境外投资者了解广州渠道。以借用“外脑”及时了解跟踪世界直接投资变化、趋势和最新发展,促进广州外资发展、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建议,推动广州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

  电力与劳动力成为此次论坛“外脑”们热点话题。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广州事务所长赵政根表示,

东莞、广州、深圳三地各有大大小小五百家左右韩国企业。东莞的韩国企业以制造业为主,广州韩企则以服务业为主。仅以广州经济开发区为例,一周停电两天,尤其夏季,缺电情况特别突出,这对制造型企业影响很大。另一方面,包括技术工人在内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缺乏是企业较为普遍的问题,尽管工资不断上升,技术工人仍旧奇缺,政府为企业多培养些过硬的技术工人也是为企业分忧的一种方式。据悉,论坛期间“外脑”们已就有关问题提交意见和建设。

  赵政根先生说,目前韩国企业从较为集中的山东、天津、东北等地向江苏、浙江一事转移扩散,广东省经济水平相当高,但韩国企业对此并不了解,推介、宣传广州及广东十分重要。(广东新闻网 王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