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武钢兴达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改制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24 国资委网站

  12月2日,武钢兴达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改制正式挂牌,成为武钢第7家辅业改制单位。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党委书记王炯为兴达公司揭牌。

  兴达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天长回顾了13年来兴达公司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13年来,兴达公司在安置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再安置,共安置武钢主体厂和机关转岗分流人员2726人,成功探索出一条安置稳定发展的道路,为武钢实施“精
干主体、主辅分离”的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曾受到国资委、湖北省的肯定和好评。

  为确保兴达公司可持续发展,今年武钢按照八部委下达的859号文件等一系列政策精神,将其列入武钢第一批改制单位。在国资委工作组和武钢辅改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兴达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承担改制任务,积极支持参与辅业改制,经过数月的政策宣讲、悉心疏导和扎实工作,在兴达公司四届二次职代会上高票通过了兴达公司改制和职工分流安置方案相关文件。

  武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邵为民邵为民在会上讲话,希望武钢各部门以及各主体厂对改制企业,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要在同等优先原则、市场化原则和合同化管理的原则下,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扶持。要按照公司确定的对兴达公司改制后三年扶持政策,即“原有的产业和项目不变、武钢新增的同类辅助项目交给兴达、新增的非同类辅助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的三点意见,为改制后的兴达公司创造良好的生存条件和发展空间。

  邵为民要求下一批改制单位要按计划、积极有序地推进,要遵循武钢坚持的“规范、稳定、发展”的六字原则,确保武钢辅业改制既能规范操作,又能用足用好各项政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