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洋山港拟建东海二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7:13 新闻晨报

  经论证已列入洋山港总体开发规划设想建成铁路公路两用

  □记者 钟晖

  晨报讯 洋山深水港开港在即,东海大桥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东海大桥建成后,远期还可能建设东海二桥,这一规划已经过前期论证,并写入洋
山深水港的总体开发规划中。

  据悉,东海二桥的开建时间预计在2015年左右,极有可能建成铁路和公路两用桥,大桥的登陆点究竟是在南汇或奉贤,目前没有定论。

  桥梁专家介绍说,东海二桥的建设桥位和接口已经预留,东海二桥的长度可能超过东海大桥。

  目前,东海大桥只能通行集装箱卡车,其运输服务范围是500公里以内,不适用更长距离的运输。因此,东海二桥可能建成公路和铁路两用桥。目前二桥还未进入设计阶段,预计2015年左右,整个项目将投入设计建设阶段。

  “洋山港就要开港了,普通市民能够到东海大桥实地参观吗?”对此,东海大桥管理公司总经理杨志方告诉记者,目前私人驾车不能进入大桥,今后市民的参观活动将以集体组织的方式进行。

  建设者提醒说,由于主桥塔上并没有设观光电梯,因此,公众暂时还无法在桥上找到一处制高点鸟瞰大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