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澳新银行认购天津市商业银行19.9%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6日电(记者邹兰)天津市商业银行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6日签订协议,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将认购占天津市商业银行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总股份19.9%的股份,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

  刚刚签订的协议将在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其他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后正式生效。

  据介绍,按双方约定,除认购股份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还将与天津市商业银行在风险管理、零售业务、信息科技等若干业务领域,有重点、分步骤地展开合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将向天津商业银行提供所需的全面技术协助,包括设立额度约合500万美元的“未来发展基金”,专门用于支持天津市商业银行的技术改进和人员培训。

  天津市

商业银行行长王金龙表示,此次引进国际金融机构“澳新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入股,有利于天津市商业银行引进国际先进的银行管理经验和技术手段、促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业务结构的优化、加速与国际标准接轨和提升参与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对促进天津市商业银行可持续发展和发挥天津市商业银行支持天津及环渤海地区经济建设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负责亚太地区的集团执行总裁表示,对澳新银行来说,能在中国最大的、发展最迅捷的地区与一家居全国领先地位的城市商业银行合作,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机会。

  总行设在天津的天津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目前已经在天津地区设有68家支行共180个营业机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1835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总部设在墨尔本,是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也是新西兰最大的银行,在27个国家有1190家分行,资产总额2779亿澳元。这家银行也是最早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澳大利亚金融机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