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省审计厅农网改造建设项目专项审计受到省委表彰(05-1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44 审计署网站

  11月25日,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了查处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总结表彰大会。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主持大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代表省委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宣读《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表彰奖励查处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先进集体和有功人员的决定》。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马中平、李希、宋洪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省检察院检察长张文宣等出席大会。

  大会奖励和表彰了8个在该案查处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121名有功人员。陕西省

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荣立集体二等功,该处处长刘为民同志荣立一等功,副处长罗小明同志荣立二等功,张克锋同志荣立三等功,全省审计机关另有陈金仓、刘永康、赵乃斌、陈思旺、李晓磊、任萍、刘晓、董梅、张贵生、刘江、余左权、刘岳义、韩党荣、杨少锋等14名同志获嘉奖表彰。

  近几年来,国家给陕西省地方电力公司所辖的66县(区)农村电网改造投资大量资金,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存在严重问题。去年9月,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省委直接领导下,由省纪检委牵头,省审计厅组织人力对省地方电力公司农网改造项目进行审计。为了全面查清农网改造中重大工程立项、招投标、建设资金筹措、拨付和使用等情况,省审计厅厅长李淑琴、副厅长徐宗一主持召开了10个设区市的审计局局长会议进行部署,由省审计厅直接组织全省10个设区市和80个县(区)审计局的396名审计业务骨干,组成74个审计组,在同一时间内,对省地方电力公司、7个设区市农电工委和榆林供电局及66个县(区)农网改造项目实施异地交叉审计。

  审计人员经过近三个月的连续作战,查清了全省农网改造工程项目的资金筹措、使用等情况,共计查出违纪违规资金20多亿元,同时发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线索61件,54名违纪违法人员被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其中涉及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文学(正厅级)等厅级干部4人、处级干部17人、科级干部19人。目前,已有30人被判刑,并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在表彰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建国首先肯定了联合办案部门在查处该腐败案件中所做出的显著成绩,并对战斗在一线的联合办案部门干部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向获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有功人员表示热烈祝贺。李建国指出,要从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等反面典型中得到警示,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不间断地进行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李建国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带头接受监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