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为深圳十一五开好头起好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58 深圳商报

  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圳“十一五”开好头起好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好、安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为深圳“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李鸿忠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在两个五年规划期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对于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现“

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结合深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鸿忠指出,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深圳当前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分层次、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好传达学习。通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中央精神与深圳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市委三届八次、十一次全会,特别是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自主创新型城市,使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既快又好地前行。

  李鸿忠说,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当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中央的精神和要求,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深圳“十一五”规划,精心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二是认真做好年底前的各项收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认真做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筹备工作。要通过这次市委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和今后的工作。

  李鸿忠强调,时值岁末年初,我们要扎扎实实抓好三项重点: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但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可麻痹大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要建立严格的“买单制”、问责制。要科学制定和完善各种应急预案,狠抓工作落实和督促检查。二是高度重视社会治安。要始终绷紧社会治安这根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老百姓过好节营造安宁祥和的环境。三是切实加强公共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元旦、春节将临,各级干部要更加注意了解社情民意,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困难。要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维护好来深建设者的合法权益。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阳光工程”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