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发布规范办法不准设以盈利为目的特殊血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国家卫生部获悉:为确保血液安全,规范血站执业行为,卫生部决定从明年三月一日施行新的《血站管理办法》,明确不批准设置以盈利为目的的脐带造血干细胞库等特殊血站。

  以卫生部部长令发布的该《办法》强调:血站是不以赢利为目的,采集、提供临床用血的公益性卫生机构;分为一般血站和特殊血站。一般血站包括血液中心、中心血站和中心
血库,分别应设置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设区的市和中心血站覆盖不到的县级综合医院内。同一行政区域内不得重复设置血液中心、中心血站。

  为保证辖区临床用血需要,经省一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血站可以设置血点储存血液。

  《办法》规定,血站由地方人民政府设立,可通过规划及时调整供血机构的布局,达到节约资源,确保血液质量的目的。

  此外,该《办法》还增加了对血站注销和吊销条款,增强了对血站的规范化执业管理,明确了血液的储存和配送要求,加强了执业监督和处罚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