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警方破获全国首宗虚拟财产被盗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QQ是当前非常流行的一种互联网即时通讯软件,然而有不法分子把黑手伸向了这个虚拟世界,跨省盗卖QQ号码。日前,深圳警方破获了一起QQ号码被盗案,这是全国第一宗虚拟财产被盗案件。

  深圳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今年7月间,腾讯公司的200多个QQ号码资料被人更改,QQ用户的密码被人盗取,无法正常使用。

  ##同期 办案人员 周晟:根据腾讯公司的一部分数据,我们进行了一个综合的分析,就把犯罪人的轮廓勾画出来了。

  犯罪嫌疑人曾某,本科学历,深圳市某高科技企业的员工,一直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方面的工作,熟悉互联网的相关操作。确定了犯罪事实之后,公安机关立即实施了对曾某的抓捕。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从2005年3月至7月期间,利用网络技术侵入滕讯计算机系统公司的后台系统,盗取QQ用户的密码,再把这些号码传给山东的同伙进行倒卖,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共获得非法所得6万余元。

  在山东警方的协助下,深圳警方又迅速将另一名嫌疑人杨某抓捕归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