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办公厅党支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共同探讨建设办公厅和谐机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2:04 发改委网站

  长期以来,办公厅党支部一直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全厅工作的重点,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方案中,把加强全厅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整改任务。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增进与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11月10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师荣耀同志主持召开全厅青年干部座谈会,与支部其他委员一道,共同听取了青年干部对办公厅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青年干部积极发言,就办公厅建设建言献策

  与会十多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办公厅建设、思想政治学习和基层锻炼、工作的体会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改进办公厅各项工作,加强办公厅思想和业务建设发表了意见。大家普遍认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时刻,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很有必要,这有力地推动了全厅青年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为办公厅建设建言献策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对全厅所有青年干部而言,这次座谈会也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今后顺利成长打牢基础的重要一课。

  青年干部认为,办公厅非常重视思想政治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思想的指导下,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办公厅“五好”创建活动(建设好的班子、带出好的队伍、形成好的风气、树立好的形象、创造好的业绩)取得了明显的进展。目前形成了“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全厅同志都能积极上进、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尤其是结合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全面改进办公厅思想、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建设。这对于青年干部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尤其是这两年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志更是深刻地感到,正是在办公厅这种紧张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他们才顺利地完成了从学生到一名国家

公务员的转变。

  关于本职工作,所有座谈的同志都认为,办公厅是全委工作开展的枢纽,是我委履行好发展改革职能,为党中央、国务院当好参谋助手的重要环节。虽然工作繁重、加班很多、压力较大,甚至有时还会受到误解,但每个人都能端正心态、无怨无悔,对本职工作充满信心。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同志,都对自己一毕业就能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这样一个重要部门工作感到幸运,并表示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虚心学习老同志扎实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加倍努力工作,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办公厅领导班子和党支部非常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和进步,注重给年轻人创造机会,对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给予了很多帮助。不少同志谈到,在自己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组织上及时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伸出了援助之手,帮自己渡过难关,这充分证明了办公厅是一个务实的集体、是一个负责任的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青年干部从关心办公厅建设出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希望厅里能给年轻干部多压担子,使青年干部能够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更多的锻炼;希望多参加相关培训和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希望多参加一些调研,增进对社会和基层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地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最后,大家一致希望办公厅能够多创造机会,组织多种方式的横向交流,以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了解,及时沟通经验,促进共同进步。

  二、师荣耀同志代表厅党支部,对青年干部提出几点希望

  师荣耀同志认为,大家积极发言,为加强办公厅建设献言献策,所提的意见也都非常中肯,这说明青年干部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办公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办公厅“五好”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抓好和谐机关建设,切实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围绕这个目标,师荣耀同志代表厅党支部提出了几点希望:

  青年干部政治上要成熟老练,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共产党员的高标准和先进性,识大体、顾大局,奋发向上。在工作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干一行爱一行,勤于钻研,甘于奉献。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质量和效率,并勇于创新,同时也要谦虚谨慎,避免眼高手低,在做每一件具体工作的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

  从干好工作、加强个人修养和建设和谐办公厅出发,青年干部要注重树正气、讲协作、求团结,时刻注意纠正自已的不足,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并持之以恒。要廉洁自律,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对青年干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师荣耀同志表示,办公厅会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大家所提的问题,努力把办公厅建设成为和谐机关,为大家做好工作和锻炼成长创造更好的氛围。

  座谈中,厅党支部委员靳东平、李行、黄勇等同志回顾了近几年厅里的政治思想建设和对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的有关情况。本届支部和行政领导班子从一开始就特别重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也十分注重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创造条件,关心年轻同志进步,解决实际具体困难。近几年,办公厅也为上级机关、其他部门输送了年轻优秀人才。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综合素质,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的进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