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岛内外资券商调升台明年GDP预期最高近百分之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一日电 台北消息:受到台湾第三季外销成长力道优于预期的影响,美林证券与瑞银证券最近同步调升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

  据《中国时报》报道,瑞银由从百分之二点九提升为百分之三点二,美林更从原先的百分之三点六调升为百分之四点七。

  据报道,美林证券亚洲区经济学家胡德贤表示,先前很多人都在问,“台湾经济怎么了?”,不过在股市持续好转,消费信心走强,以及出口持续带动下,台湾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出现百分之四点四的好成绩,美林也决定上修台湾经济成长预估值为百分之四点七,不过台湾经济较大的隐忧,则是台湾“中央银行”加速货币紧缩导致经济降温。

  瑞银北亚董事总经理吴德恺(Duncan Wooldridge)表示,台湾民间消费成长率今年第三季降为百分之一点五,比第二季百分之二点九成长下滑幅度颇为明显,瑞银对于台湾明年消费信贷逾放问题仍有疑虑,也认为家庭负债的走高,将会抑制台湾明年内需的成长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