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湾奖励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鼓励发展多项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耿军) 为鼓励中小企业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台湾“经济部”今天授予五十家中小企业以“中小企业创新研究奖”,授予十四家中小企业“新创事业奖”。

  被称为台湾中小企业的年度盛会的“第十二届中小企业创新研究奖”、“第四届新创事业奖”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台北喜来登饭店举行。

  获得“中小企业创新研究奖”的每家企业各获奖金三十万元新台币;获“新创事业奖”的企业分获三十万、二十万和十万元新台币的奖金。

  中小企业在台湾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台湾现有中小企业一百一十六万七千家,占台湾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七点八,就业人口达七百五十五万四千人,占台湾就业人数的百分之七十七点一九。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为中小企业设立创新奖励,为的是协助中小企业以“创新”建立核心研发能力、核心管理能力、核心产品、核心服务、核心市场以及核心行销能力,最终建成面对全球的核心

竞争力

  除设立奖项外,台湾还为中小企业设置“创业知识资料库”,成立“创业育成学苑”,提供新的经营理念、鼓励开发新产品。从今年七月起,增加中小企业贷款金额新台币二千亿元,希望使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比例提升至百分之二十。

  据台湾“经济部”统计,从二00五年至二00七年,台湾硕士级研发人力将至少出现五千人的缺口。为此,该部特别推动“产业硕士班”,由企业育学校合作开班授课,若以每人每年研发经费二百七十六万元新台币估算,此项计划可以引导企业投入一百三十八亿元新台币研发经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