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卡莉圈内人” HP高级副总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2005-12-02]

  据计算机世界网站11月29日报道,惠普(HP)高级副总裁兼软件全球业务部门总经理诺拉·登策尔已经宣布辞职。她从2000年以来一直在惠普工作。惠普女发言人斯泰西·霍斯金称,惠普高级副总裁兼惠普Open View业务部门总经理托德·德劳特将接替登策尔的职务。登策尔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惠普对于她的辞职也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解释。

  登策尔的职责包括监管惠普为电信服务提供商制作的软件Open View和Open Call。霍斯金表示,惠普的软件业务是健康的,在整个2005财年是盈利的。据分析和财务报告显示,登策尔负责的惠普软件部门2005年的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惠普Open View软件主要用于大企业的系统管理,与IBM Tivoli部门、BMC公司和冠群国际等公司的软件进行竞争,并且与许多小公司的软件进行竞争。

  两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惠普软件雇员表示,在惠普最近的裁员和其他高级官员今年离职的背景下,登策尔的辞职令人感到不安。

  咨询机构Ptak Noel & Associates分析师里奇·普塔克表示,登策尔的辞职令人感到意外。不过,他补充说,登策尔在惠普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娜今年2月份离开后不久就表示要辞职,因此她“显然是卡莉圈子内的人”。

  普塔克认为,登策尔的辞职可能会对惠普的软件业务产生“破坏性”的影响,除非惠普能够很快找到人填补她的空缺。他说,登策尔作为一个高级经理人是很有效率的。惠普一直以来更倾向于销售自己的软件产品,而不是销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方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