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温家宝敦促海关提高税收征管水平 保应收尽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近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海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加大综合治税力度,为确保完成年度税收计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明年海关税收任务依然繁重,海关总署要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强业务形势分析,不断提高税收征管水平。要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挖掘潜力,堵塞漏洞,确保应收尽收,为国家税收收入稳定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海关税收工作形势一直比较严峻。由于今年全国进口应税货值增幅大幅下降、税率下调等因素,前9个月,尽管海关实际税收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但与年计划进度相比,一直存在较大缺口,最大时超过106亿元。为此,全国海关按照国务院要求,切实加强把关服务能力,从年初开始,实施综合治税大格局,以税收为“轴心”,以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和减免税3个涉税渠道为重点,加大了税收征管及核销补税力度,开展税收稽查、打击偷逃税走私等多种形式的专项行动,截至10月底,海关税收计划日进度缺口全部填平补齐。

  温家宝总理对海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全国海关认真贯彻执行,狠抓综合治税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大综合治税力度。11月当月,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480.9亿元,同比增长17.7%。至此,今年前11个月,全国海关已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4793.2亿元,同比增长10.6%,完成今年全年5207亿元税收计划的92.1%。迄今,海关税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税收总额。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表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关工作的指针,全国海关要以贯彻落实总理批示为契机,抓紧年底前时间,切实提高税收征管水平,确保应收尽收,全面完成国家交给海关的各项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