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Gazprom研究向以意希三国出口天然气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3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Gazprom董事会副主席、天然气出口公司总经理麦德维杰夫宣布,Gazprom研究向以色列、意大利和希腊提供天然气的可能性。这位总经理说:“我们有增加输气管能力的计划,我们正在讨论向中东、以色列和其他国家提供天然气的方案,经初步计算证明,这个项目是有效而合算的,向希腊供气和向意大利铺设输气管都是可行的”。

  穿越黑海的海底输气管网是全球输气系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兰流》输气管的
海底管道铺设经验对未来的建设很有借鉴意义。这个项目就是经过土耳其领土将俄罗斯天然气过境运往南欧。

  《兰流》是将俄罗斯天然气经黑海海底运往土耳其的输气干线管道。输气管道的陆上和海底部分的总长度为1213公里。管道于2002年12月完工。2003年2月开始通过输气管道进行工业性供气。

  《兰流》输气管投产以来向土耳其供气82亿立方米。2004年供气亿32亿立方米。预计今年《兰流》的供气量为亿45亿立方米。到2010年《兰流》的输气量达到设计能力-160亿立方米/年。

  输气管道海底段的业主是由Gazprom和意大利ENI康采恩以对等原则创办的俄罗斯-意大利(BSPC)合资企业。Gazprom是输气管陆上段的业主和操作者。《Дурусу》天然气计量站是俄罗斯-土耳其《兰流》输气管的组成部分,位于土耳其港口城市萨姆松。计量站的作用是降低压力和记录天然气供应量。计量按国际标准进行。计量站的进口压力为200个大气压,进入土耳其输气系统的出口压力为75个大气压。计量站的流量200万立方米/小时。计量站实行自动化控制和管理。

  2005年11月3日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黑海岸边的阿尔希波-奥西波夫卡镇的《兰流》输气管《海滨》压气站一期工程投产,压气站包括三套压缩机组和两套燃气发电机组。压气站的设计能力为150兆瓦,压气站天然气出口压力为250个大气压,压气站建在高出海平面235米的地方。

  《海滨》压气站采用了最先进的工艺,生产过程高度自动化。在通常建设的输气干线线路压气站之间的距离为80-120公里。而《海滨》压气站沿海底段的供气距离差不多是400公里。《海滨》压气站一期工程的投产能力可以完全满足向土耳其的合同供气量。压气站将总共建六套压缩机组和三燃气发电机组。(王 霖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