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前十月消费价格总水平涨1.9% 低于去年同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今日透露,今年一至十月累计,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百分之一点九。据知,这个上涨幅度较去年同期低出二点二个百分点。中国官方预计,全年价格总水平可望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2005年行将结束。按照此间有关部门的预测,全年CPI涨幅可能低于百分之二,这个数字与上年物价涨幅及今年年初设定的目标相比,均有明显差距。

  粮价基本稳定是今年中国物价保持基本稳定的主要因素。据知,粮价在中国CPI统计中占三成权重。一至十月,中国小麦、玉米和稻谷三种粮食平均收购价每五十公斤为七十点四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微升百分之零点七。

  今年以来,居住、服务类价格上涨对中国价格总水平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前十月,居住类价格累计上涨百分之五点六,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第二大因素。

  生产资料价格在继前年和去年大幅上涨后,今年继续保持涨势。据统计,一至十月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升近九个百分点,但受市场竞争格局的制约等影响,下游工业消费品价格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中国官方认为,今年后两个月中国粮价可望保持基本稳定,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的市场竞争格局不会出现根本性改变,价格总水平可望继续保持基本稳定,但

禽流感疫情对市场物价特别是对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禽、蛋价格的影响须密切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