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行美元现钞买入价破8 外汇局称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4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银行美元现钞买入价“破8”

  国家外汇局认为属正常市场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顾钱江、黄富慧)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29日说,近日中国外汇指定银行美元现钞买入价突破了8元人民币,这符合现行汇价管理的有关规
定,是银行正常的市场行为。他同时指出,不能把银行美元挂牌汇价简单等同于人民币对美元的整体汇率水平。

  11月25日,中国银行等主要外汇指定银行挂出7.9997元人民币/美元的外汇现钞买入价格,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指出,7月21日

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外汇局根据上一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价,公布当日银行对客户办理人民币对美元兑换业务的“中间价”。这一价格是具有代表性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市场价格,即通常所说的人民币汇率水平。他说,各家银行据此在规定的买卖价差范围内再自行制定对客户美元现汇或现钞买卖的价格即“挂牌汇价”。由于各家银行对浮动区间的运用不同,具体的美元挂牌汇价有可能不同。因此,不能把银行美元挂牌汇价简单等同于人民币对美元的整体汇率水平。

  发言人强调,从银行对客户挂牌汇价形成机制上看,各银行是在国家外汇局公布的交易中间价基础上,根据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市场价格行情,参考自身外汇供求和客户资信状况,在规定范围内调整确定的,是一种市场行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11月30日 第二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