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滩百幢老楼留待顶级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外滩CBD的商业布局最终定调。

  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了外滩CBD“十一五”商业规划的核心内容,显示除中山东一路沿线七大项目外,整个CBD区域内100多幢楼也将被纳入功能改造的范围
,最终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档消费圈,领军上海高端商业。

  外滩CBD占地1.3万平方公里,其核心区域东起黄浦江,西至河南中路,南接延安东路,总面积78公顷。

  按照规划,外滩将首先重点推进外滩3号、5号、6号、9号、18号、19号、27号的结构调整,大力引进国际一线品牌,集聚国际顶级品牌旗舰店,并吸引国际高端商业经营集团地区总部入住。目前,外滩3号、18号、9号已经对外营业,累计引进国际顶级和一线品牌9个,国际著名品牌9个,而外滩5号、6号正在积极调整开发,来自

意大利的Dolce & Gabbana将在6号开设11000平方米的旗舰店。

  外滩“

十一五”商业规划的内容显示,外滩地区必须提供建筑总面积约120多万平方米的“外滩世纪经典高档消费区”作为商业服务配套,这就意味着单靠中山东一路沿线项目,根本不足以实现这一目标。

  为此,外滩将开发的“重头戏”放在了外滩CBD腹地里的100多幢大楼上。

  按照规划,外滩CBD腹地将按照“重现风貌、重塑功能”的原则和现代中央商务区建设理念,依托外滩地区老大楼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加快引进国际顶级品牌,并强化多种商业、休闲等功能的互动以及街道改造、交通组织、环境整治等一系列的调整,不断拓展功能、促进能级提升。

  虽然具体的开发计划尚未出台,但上海市经委有关人士透露,外滩CBD建设的基本指标已经出台,即在3-5年内,争取引进10家国际顶级品牌旗舰店、20家顶级餐厅以及30家高档休闲娱乐场所,基本形成具有20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的国际顶级品牌集聚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