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天商务部发布了2005年度我国农产品出口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20: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商务部发布了2005年度我国农产品出口信息。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农产品出口呈现出近年来少见的良好势头。商务部同时表示,将从今年开始制订农产品出口“十一五”规划。

  今年1月到10月,我国农产品出口形势喜人。出口额近218亿美元,增幅达21.4%,为近年来罕见。玉米今年实现恢复性增长,出口量比去年增长3倍左右。另外不断突破国外对
我国农产品的技术壁垒:欧盟动物源性产品除禽类外基本对我国解禁;恢复了中断8年之久的对约旦等中东国家活羊出口;苹果等水果产品也出口到拉美国家。

  ##同期

商务部外贸司农产品出口处处长 黄忻

  我们的优势农产品就是园艺产品畜禽产品和水海新产品以及它们的制品这几年来一直是发展态势非常良好的,我们国家具有比较优势,估计明年还是会保持稳定的增长。

  商务部表示从今年开始制订农产品出口“

十一五”规划,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对农产品出口的专门制订规划。下一步将推动既环保,又高附加值有机农产品出口,这些产品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广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