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审计结果表明:甘肃失业保险基金步入良性循环(05-11-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15 审计署网站

  甘肃省审计厅最近的一项审计结果表明,甘肃省失业保险基金已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今年下半年,该省审计厅对全省各级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2004年度失业保险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审计发现,全省对失业保险基金实行分级统筹管理,地税部门负责基金的征缴,财政部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监管基金收支,失业经办机构负责基金支出的申报和发放分配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2004年度全省各级社保中心通过强化失业保险基金程序化管理,资金实行“地税征收、财政管理、社保支付”的“收支两条线”流程运作,建立了三部门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认真执行国家和省上的各项失业保险政策,基本上做到了核定基数准确,征缴工作有序,并实行了财政专户存储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发挥了其应有的效用,保障了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了再就业,失业基金管理工作基本进入良性运行轨道。同时,实行基金征收年度考核制度,广泛宣传国家社会保障的有关政策,加大征收力度,确保基金收支平衡,并有结余,为全省失业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失业金筹集发放过程中,他们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程序齐全,依法办事,使失业保障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刘小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