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民营加气站开玩预存游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55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寇铁锋) 手机预存话费有优惠,现在这一招被长春部分加气站用在了车用燃气上——预存1000元“加气费”,就可以享受每升3元的“优惠价”,这比正常的销售价格每升便宜了0.15元。

  业内人士预测,部分加气站采用促销方式降低零售价的现象,也预示着长春的车用燃气价格可能很快会出现“集体跳水”。

  27日,记者在长春市胜利公园附近的某民营加气站了解到,该加气站从25日开始推出了新的促销计划:即针对部分特定客户群体,实施加车用燃气每升收费3元的“优惠价”,但需要客户一次性预存加气费1000元,此后每次加气可从中扣除。

  目前,该加气站对外公布的正常的销售价格为每升3.15元。

  该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次促销活动是为了回馈部分客户,至于这次活动到何时结束暂时还未确定。据了解,目前已经至少有10多位车主在该加气站办理了加气费预存。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中石油下属的多家加气站和其他几家民营加气站,但发现多数加气站的车用燃气价格仍为每升3.15元未变。

  业内人士认为,最近一段时间,

国际油价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作为石油业下游产品的车用燃气供应量自然会有所增加,因此燃气经销公司的车用燃气进货价近期也有望回落,在消费者提前预付加气费的情况下,该加气站并不会“亏本儿”。

  -相关新闻

  长春汽油价格暂不调

  本报讯(东亚记者 寇铁锋) 受国际

原油价格下跌影响,近日,国内各地汽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势头开始减缓,华东地区部分城市的90#汽油交易价每吨下降了近200元。但是,长春的汽油零售价格暂时仍不会下调。

  27日,记者分别走访了长春多家中石油加油站和民营加油站,发现90#汽油零售价仍为每升3.88元未变。中石油长春二马路加油站一位负责人表示,最近未听说有油品调价方面的消息,在未接到上级通知之前,各种型号汽柴油产品仍将维持目前的零售价格不变。在长春市西广场附近,一处名为吉星加油站的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同样向记者否认了“90#汽油将降价”的说法。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国际市场原油及

成品油的供需实际趋势来看,持续多日的油价上涨势头目前暂告一段落,国内多数城市的油品供应紧张局面得以缓解,但是对于终端零售价的调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市场情况而定。同时,长春的汽柴油产品是否调价,既要看供需情况,也要遵照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具体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