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农资打假挽回损失3亿多 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94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2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 蔡岩红

    记者今天从农业部获悉,该部组织的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季行动中,各地共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9402件,其中案值5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26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94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3亿元,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据了解,秋季农资打假行动中,各地农业部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重点产品,大力整顿农资生产企业,广泛开展市场检查,围绕动物疫病防控,加大打击假劣疫苗等非法制售兽用生物制品的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各地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6.6万人次,查获各类假劣农资产品2.2万吨,货值1.8亿多元。

  各地农业部门特别加大了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大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对蓄意制假售假、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案件,从严从重打击,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秋季行动期间,

福建省通报了今年全省农业系统农资打假十大案件,并将30家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企业列为农资打假重点监控对象,提高了农资监管的震慑力。

  为做好高致病性

禽流感疫病防控工作,各地农业畜牧兽医部门加大对非法制售兽用生物制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无批准文号产品、违法经营国家强制免疫兽用生物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兽用生物制品生产经营行为。农业部会同内蒙古和辽宁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在辽宁省黑山县销售禽流感假疫苗案件。

  针对前段时间“孔雀石绿”等禁用水产养殖用药滥用现象有所抬头的严峻形势,各地加大了“孔雀石绿”查处力度。北京市对全市兽(渔)药经营单位和渔业养殖场(池)进行检查,清查1000余个养殖场及鱼池,检查养殖面积万余亩,检查区域内有经营渔具的大型综合市场20多个,网具加工店10多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