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毅中:整顿煤矿验收通过率高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工人日报报道,针对个别省市在11月中停产整顿煤矿验收合格率竟然高达100%的现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11月23日召开的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局长座谈会上指出:“停产整顿的煤矿大多是一些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在这样的情况下,验收通过率高,甚至达到95%、100%,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据介绍,截至11月18日,全国累计停产整顿矿井12990处,其中安监总局公告8648处
,各地公告4342处。已验收矿井5793处,占停产整顿矿井的44.6%,其中验收合格矿井4672处,占验收合格矿井的80.6%。

  尽管此次停产整顿煤矿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在个别地方也出现了验收通过率高,甚至达到95%或100%的并不令人信服的现象。对此李毅中表示,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如不及时纠正这些问题,有可能导致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流产。

  在会上,李毅中还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解决小煤矿问题”的要求,部署了治理整顿的“三部曲”:第一步就是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第二步是进行技术改造,资源整合,发展大型煤矿,调整改造中小煤矿;第三步是以政策治本,管理强化。(王冬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