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吴定富: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五年后达四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李鹏俞岚)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二十五日在此间预计,到二○一○年,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将达到四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对投资的支持作用将更加突出。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二十五日联合主办“中国保险与小康中国”论坛。吴定富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发达的保险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可以为经济建设
积累巨额长期资金——截至今年九月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一点三万亿元,保险机构已成为债券市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

  吴定富称,保险业可以使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仅今年中国沿海地区发生的七次台风中,保险公司就支付赔款十三点三亿元。同时,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可以保障本国企业创汇和收汇安全,促进出口贸易;通过车贷险、房贷险等消费信用保证保险,可以促进消费增长。

  吴定富也指出,保险业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保险业发挥经济补偿功能,有助于促进传统的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风险保障机制向现代的、市场化的风险转移和分摊机制转变,大大提高社会的风险管理水平;通过发挥资金融通功能,有助于促进传统的以银行为中心的金融体系向现代的、多层次、多支柱的金融体系转变,大大提高金融体系配置资源的效率;通过发挥社会管理功能,有助于促进传统的以政府为中心的社会管理模式向现代的、不同组织机构分工配合的社会管理模式转变,大大提高社会运转的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