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外地产基金来渝探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3: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德国HYPO、英国汇丰、雷曼兄弟亚洲投资公司等知名国际地产基金聚首重庆,与京沪渝等地部分开发商洽谈资本合作可能性。业内认为,这是地产基金到重庆探路的第一步。

  然而,地产基金在渝颇受冷遇,我市仅有协信、南方、隆鑫等7家开发商前往捧场,似乎对境外地产基金不是很感冒。部分开发商老总认为,尽管主管部门多次提出要创新、拓
宽开发商的资金来源渠道,减少对银行的过度依赖,降低银行的信贷集中风险,但境外地产基金选择项目时,比国内商业银行还要苛刻。

  中国

房地产开发基金负责人分析说,房地产新政虽然导致
开发商
资金短期吃紧,但也促使开发商加快多元化融资渠道的步伐,尤其是探索直接融资方式,广泛吸收社会资金参与。该人士表示,尽管海外地产基金到国内投资房地产项目仍存在法律障碍,但部分地产基金的私人股东,仍通过各种渠道投资国内房地产开发项目,只是由于市场风险高,大部分投资项目的年利率高达15%以上。目前,包括万科等知名开发商,已与德国HYPO等地产基金巨头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称,面对人民币的升值,以及重庆等二线城市楼市日益增长的发展潜力,海外地产基金已瞄准了国内开发商融资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记者陈林)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