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自04年5月起取缔关闭2682家排污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崔清新 王敬中) 从2004年5月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各地查出排污企业42万家,取缔关闭2682家,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此期间,全国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101万人次,排查排污企业42万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万件,其中取缔关闭2682家,停产治理1750家,处理责任人163人。

  “各地通过增加环保投入,加大治理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张力军说。

  据介绍,到今年4月,在列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的2130个项目中,现已完成851项,占项目总数的40%;在建项目752项,占35%。全国水环境恶化趋势基本得到控制,全国地表水达三类水质标准的断面比例由2000年的32%提高到2004年的38%。

  张力军说,为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国家环保总局将在“十五”的基础上,把松花江、黄河等纳入全国水污染治理的重点流域,纳入“

十一五”规划;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尽快改善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环境质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